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用文明浇灌城市幸福之花

发布时间:2024/01/09 10:2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共同努力,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我知晓、我参与、我快乐的城市共建氛围,打造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环境整洁、人文气息浓郁的人居环境,库尔勒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优化文明城市细节,带动居民共创共享文明城市。

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

近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希望街道执法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治行动。

2023年12月以来,希望街道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分别对辖区13个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检查。围绕工地各项目安全管理和落实情况,重点查看物料是否堆放整齐,物料、土方是否用绿网覆盖,是否存在冬季防火、防电安全隐患等。对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施工方立即停工整改,整改复查合格才可施工,严格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

巴州旅游集散中心项目负责人梁涛说:“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明确了冬季施工相应要求,我们会加强自检自查,对各类事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林依凡 开赛尔)

迎宾街道

连日来,迎宾街道中恰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组织各方力量集中清理楼道堆放的杂物,消除安全隐患。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楼道及地下室,清理楼道、消防通道堆放的杂物。同时,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告知居民小区楼道是居民行走的通道,也是消防安全通道,是发生火灾时逃生的通道,让居民们真正认识到消防通道畅通的安全意义,自觉抵制非法占用消防通道行为,共同维护社区消防安全。

此次活动,改善了居民小区楼道卫生环境,给在消防通道里随意堆放杂物的居民敲响了安全警钟,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杨凡彩)

团结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规范市容市貌秩序,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连日来,团结街道执法队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注重疏堵结合,既严格执法,又注重服务群众,对辖区学校门口、人民路、兰干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整治。引导经营者入市经营,在劝导占道经营摊贩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向摊主宣传法律法规知识。(通讯员 赵航利)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