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多措并举育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4/01/10 11:25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梨城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弘扬传统美德,涵育文明新风,凝聚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水平。

小“超市”大能量

阿瓦提乡喀拉亚尕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期坚持以“全民积分超市”为载体,充分发挥“小超市、大能量”作用,把群众的生活需求同文明城市、文明村、美丽乡村等工作有机融合,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不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出了一条“全民积分推动文明治理”的新路子。

积分兑现活动以“新年新风尚“为主题,激发群众主动性,对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带头作用“好”的居民群众发放流动红旗并奖励100积分。居民可通过获得的积分兑现生活用品。(通讯员 日孜完古丽·克依木)

写书画润心灵

近日,迎宾街道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库尔勒市科技局开展“墨香暖人心廉洁润心灵”廉洁书画活动。

活动中,库尔勒市书法协会老师从握笔、写字姿势开始,讲解练习书法的重点。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的讲解,热情地交流讨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志愿者、党员、群众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文化创新、创造力,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

今后,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利用辖区资源,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社区志愿者、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讯员 阿曼古丽·阿布力孜)

诵经典传家风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1月9日,友好街道交通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诵经典传家风”活动。

活动中,诵读者先后诵读了《家风正作风淳》《守望家风》《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等文章,声情并茂地阐述家规家训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传承好中华传统美德和良好的家教家风。(通讯员 马翠菊)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