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温情腊八 共庆佳节

发布时间:2024/01/19 10:5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在腊八节到来之际,库尔勒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庆腊八”活动,营造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建设街道

1月18日,建设街道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永徽酒店开展“腊八送温情‘粥’到暖人心”主题活动,为一线环卫工人、民辅警和辖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送去热粥,送去温暖。

当天,志愿者将浸泡好的红豆、黄豆、黑米、莲子等食材放进锅中熬煮。经过烹饪,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精心制作的点心出锅了。

志愿者将热粥和点心打包逐一送到辖区独居老人、困难居民手中,并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有无生活上的困难,叮嘱老人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腊八送温情,‘粥’到暖人心。每一碗腊八粥不仅承载着社区温暖的祝福,也向在寒冷冬天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和民辅警表达谢意。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和谐,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新华社区党委书记尚明杰说。(记者 杨静)

萨依巴格街道

1月17日,萨依巴格街道萨依巴格社区开展“情暖腊八警民连心”主题活动,社区“两委”成员分组将熬制的各种腊八粥和烤饼送到一线民警手中。坚守工作岗位的民辅警纷纷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心里很暖,浑身充满了干劲,今后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月17日,萨依巴格街道楼兰社区在辖区东康地质医院举办“群众村晚”之“邻里齐相聚·情暖腊八节”文艺汇演,活动在情景剧《回娘家》中拉开帷幕,歌舞表演《梅花赋》、配乐诗朗诵《腊八粥》、秦腔《秦香莲》等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社区为观众准备了热腾腾的腊八粥,工作人员还带腊八粥上门慰问高龄老人、残疾人等,让为民服务更暖心、贴心。

1月18日,萨依巴格街道瑞祥社区开展“邻里同乐迎腊八·共聚社区谋发展”茶话会,邀请老党员、居民骨干、物业主管等参加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一起话团结、谋发展、品美食,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萨依巴格街道滨河社区邀请巴州人民医院专家举办“爱心进社区情暖腊八节”义诊活动。医护人员采取“中西医”结合疗法,为辖区居民会诊、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指导居民科学用药,让居民感受到了腊八节里的浓浓温情。(通讯员 葛会团 郎程 王梅)

梨香街道

近日,梨香街道民生社区邀请辖区青少年学生和返乡大学生共同开展“讲故事诵诗词”腊八节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腊八节的由来、传说、习俗。参与活动的返乡大学生结合孝亲教育、传承家风主题,分享“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家庭教育趣事。并带来《腊八节日水草庵即事》《腊节》《腊日》等经典诗篇诵读,引起现场阵阵热烈掌声。(通讯员 库尔班那木·色买提)

恰尔巴格乡

腊八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1月18日,恰尔巴格乡萨依巴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浓腊八粥暖暖乡土情”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腊八节的由来,并向大家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村民和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唠家常,一边分拣食材,其乐融融。

真诚的祝福,倾注爱心的腊八粥,传递着村委会对村民的关爱,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传播了能量。(通讯员 仇思予)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