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文明始于心 创建践于行

发布时间:2024/01/31 10:4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城市环境面貌和群众精神风貌不断改善,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科普宣传

1月29日,梨香街道凌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趣味地理进社区寓教于乐共成长”科普活动。

课堂上,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向学生展示地图上中国的地形地貌,并通过互动问答游戏,激发青少年儿童探索地理知识的浓厚兴趣。

志愿者还对新疆地理进行讲解,让学生对“三山夹两盆”“新疆之最”等家乡地理知识有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讯员 汪亚)

文明宣讲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良好家风、焕发文明新气象,1月29日,丝路街道丝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六大习惯贵养成”专项文明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新风进万家六大习惯贵养成”文明行动倡议书,向群众讲解文明理念、文明新风的意义。同时,分享了身边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典型故事,倡导大家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健康饮食、文明着装、讲究卫生、明礼诚信、遵规守法、崇尚科学的六大好习惯。自觉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高文明争优意识,让新风文明落地生根、遍地开花。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做文明新风的表率,争做六大习惯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通讯员 唐菲)

市容管理

连日来,团结街道综合执法队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治理行动,打造规范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执法队对城区违规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劝导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占道经营的问题,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向流动摊贩和沿街商铺占道经营者讲解相关知识,劝导其还路于民,规范经营。

同时,执法人员通过边巡查、边整改的方式,对重点商圈路段的流动商贩进行治理。考虑到部分流动摊贩年纪大,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帮助协商解决摊位问题,做到“严格管”和“热心帮”相结合,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集中进行治理,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文明的街道环境。(通讯员 赵航利)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