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文明宣讲 弘扬新风

发布时间:2024/01/08 11:0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文明宣讲,弘扬新风。梨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立足群众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讲,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居民公约学习宣讲

居民公约是居民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行为规范。为引导居民主动积极参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基层群众自治水平,共同营造文明宜居的社会环境氛围,近日,新城街道新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学习居民公约活动。

志愿者带领居民一同朗读“新苇社区居民公约”,讲解居民公约相关内容,引导居民在生活中践行公约,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培养文明新风貌。(通讯员 刘心雨)

家庭美德主题宣讲

1月5日,梨香街道美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家庭美德传承文明新风”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讲,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辖区居民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家庭美德的传承者。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围绕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举身边生动事例、讲身边先进典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居民群众进行家庭文明建设分享和交流,引导居民深入了解家庭美德和文明家庭建设相关知识。(通讯员 刘奕彤)

反诈防骗宣讲

1月4日,团结街道绿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欢乐过冬季反诈不打烊”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和安全感。

宣讲中,志愿者教育引导居民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通过真实案例宣讲反诈知识、普及反诈常识向群众介绍骗子如何利用节日特点、公众心理进行诈骗。重点宣传了“四不原则”反诈口号:不汇款、不轻信、不泄露、不点链接。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以免遭受到不法侵害。(通讯员 马淑萍)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