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梨城

发布时间:2024/01/18 10:46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文明交通、公益课堂、环境卫生整治……连日来,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多种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建文明梨城。

文明交通

1月16日,迎宾街道蓝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伴我行”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文明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现场,志愿者向学生发放了文明交通宣传页以及与文明交通有关的铅笔画,讲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并开展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引导学生在过马路、乘车时注意安全,树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和安全出行环境。(通讯员 艾白雪)

寒假公益课堂

1月16日,建设街道千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的“红领巾”小课堂正式开课。

“红领巾”小课堂是千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针对居民需求,不断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携手各类公益组织及培训机构开办的家门口的寒假公益课堂,将为孩子们提供舞蹈、乐器演奏、绘画、书法、音乐素养课、安全教育、社会实践等多种课程,让放假在家的孩子既能学到知识,又能开阔视野。

本次寒假“红领巾”小课堂自1月16日开课,将于2月9日结课。小课堂的授课老师有返乡大学生、培训机构专业爱心人士、社区居民志愿者以及文联协会的专业人士,老师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陪伴孩子过充实的假期。(通讯员 郭玉兰)

环境卫生整治

近日,建设街道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洁家园从我做起”青少年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培养青少年热爱生活、保护环境的意识,

小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清扫。他们沿路拾捡废纸、塑料袋等垃圾,热情高涨、干劲十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青少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也引导青少年养成崇尚文明、爱护环境的行为习惯。下一步,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人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贡献力量。(通讯员 热娜古丽·阿力甫)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