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文明之风润梨城

发布时间:2024/01/05 10:3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读书分享、书法艺术交流、文明餐桌宣传……连日来,一场场文明实践活动在梨城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读书分享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1月3日,阿瓦提乡明昆格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共享书香传递文明”全民阅读活动。

农家书屋内,一排排书籍摆放得井然有序,涵盖了农业、科技、法律、养殖、文学、儿童、教育、历史等多个领域,满足了不同年龄段村民的阅读需求。活动现场,大家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进行阅读,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享受书籍的魅力并将有意义的段落节选出来与大家分享。随后,志愿者根据群众的喜好和要求推荐适合的图书,对部分图书进行讲解,帮助居民更好地理解图书的内容。阅读后,大家畅谈读书体会,交流读书心得,现场处处洋溢着全民阅读、共沐书香的氛围。(通讯员 西热尼古丽·谢木西丁)

书法艺术交流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近日,上户镇组织开展“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手把手对前来学习书法的居民进行指导,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学习书法练习的要点,并相互交流心得。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满足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为居民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共建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张阳)

文明餐桌宣传

近日,迎宾街道蓝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发放“公勺公筷文明餐桌”倡议书,提示餐饮服务单位在醒目处摆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适量点餐”等公示牌,倡议广大市民进店用餐时要合理点餐,节约消费。同时,志愿者宣传餐桌文明礼仪,倡导大家做文明餐桌礼仪的践行者、推动者、引导者、倡导者。(通讯员 张婷)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