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唱响文明主旋律 谱写全民文明曲

发布时间:2024/01/19 10:36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文明创建

公益书法课堂、健康义诊、公益摄影……库尔勒市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唱响文明主旋律,谱写全民文明曲。

公益书法课堂

1月18日,梨香街道美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练字炼心”公益硬笔书法课堂,丰富辖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老师从汉字文化的起源、正确握笔姿势、正确坐姿入手,从汉字基本笔画“点、横、竖、撇、捺”的书写要领出发,普及写字“三个一”的标准、写字的规矩,带领学生一笔一划地进行练习,感悟书法的魅力。(通讯员 刘奕彤)

健康义诊

近日,团结街道龙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义诊咨询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

义诊主要针对患有颈肩痛、腰腿痛、骨关节疼痛、滑膜炎、骨质疏松症等骨科相关疾病的病人,和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内科疾病的病人。

活动现场,志愿者提供了免费就诊指导及按摩,向居民提供相应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引导居民关注自身健康。(通讯员 吴佳)

公益摄影

1月18日,塔什店镇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公益摄影志愿队伍到社区开展“时光记忆·幸福留影”公益摄影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辖区老人拍摄全家福、婚纱照,留下珍贵回忆。

活动期间,志愿者一边耐心教老人如何摆姿势,一边帮老人整理发型、服饰。

“我已经快20多年没拍过照片了,上次拍照还是孩子结婚的时候照的。”居民艾妮普汗·库尔班激动地说,“年纪这么大了,去拍婚纱照也不好意思,路远也不方便。现在社区时时刻刻想着我们这些老人,上门拍照,心里暖暖的。”(通讯员 张瑜)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