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天鹅“加餐”风雪无阻

发布时间:2023/12/19 10:37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库尔勒迎来了首场降雪,气温持续下降,部分河道已冰封,来库尔勒越冬的野生天鹅觅食困难,库尔勒市采取巡护、补食等方式持续为野生天鹅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12月16日,记者在杜鹃河看到,数百只天鹅聚集在尚未冰封的河面上,或嬉戏鸣叫、或卧冰休息、或钻进水里梳洗羽毛,冰雪的映衬下天鹅显得更加灵动。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中队队员冒着严寒,准时前来投喂,随着哨声响起,百余只天鹅和野鸭等水鸟扎堆抢食白皮馕,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并加入到投喂行列。

库尔勒越冬天鹅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已达400余只。下雪后,天鹅觅食更加困难,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中队每天两次按时投喂白皮馕。此外,由于卧冰的天鹅容易粘在冰上,比较危险,队员加强巡护力度,确保天鹅在库尔勒安全顺利度过寒冬。

记者/马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