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关注百姓民生!库尔勒市民政局做客FM1053梨城之声《1053梨马办》

发布时间:2023/12/25 17:1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22日,库尔勒市民政局综合二室科长阿布来提·艾买提做客FM1053梨城之声《1053梨马办》,就大家关心的民政热点话题与听众展开深入交流。

阿布来提·艾买提谈到,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是民生兜底的最后一道防线,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

做客嘉宾与主持人畅谈全市民政工作的基本情况、社会救助、社区治理、社会福利等重点工作。通过访谈,听众对库尔勒市民政局职责、城乡低保标准、临时救助对象的范围、申请临时救助的方法、残疾人两项补贴、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开办养老院所需条件等一系列问题有了更多了解。

节目中,有听众来电咨询,个人可以开办养老院吗?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在哪里申请?

阿布来提·艾买提给予解答:养老产业成为新兴产业,目前想要开办养老机构的人也比较多。开办10张以上床位的养老院,要有固定的服务场所、必备的生活设施及适老化设施;符合国家消防安全和卫生防疫标准,符合《老年人建筑设计规范》和《方便残疾人使用的城市道路和建筑物设计规范》;有与开展服务相适应的管理和服务人员,医务人员应当符合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资格条件,护理人员、工作人员应当符合有关部门规定的健康标准等多项条件;向当地民政局或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办理养老机构,必须在市民政局进行备案,市民政局是养老机构的业务主管部门。

本次访谈节目,让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民政工作、支持民政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民政工作提质增效凝聚了强大发展力量和广泛社会共识。

记者/杨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