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晚秋梨城 芦花盛放

发布时间:2023/11/01 11:0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31日,在库尔勒市天鹅河景区,成片盛开的簇簇芦花洁白轻盈,在秋风的拂动中,苇秆轻摇好似幽幽丝竹,透过阳光,芦花温暖透亮,经风一吹,一张一合,为美丽梨城增添了一道和谐靓丽的风景画。

花絮纷飞,令人陶醉。毛茸茸的芦苇花,远看是一片雪白,近看却有不同的颜色,有奶白色、淡红色,还有淡青色,伴随着风声,在阳光下摇荡的芦苇顶着“茸团”像浪花朵朵,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芦苇通常生长在河流、池沼岸边浅水中,秋季盛开,具有耐湿、耐盐碱等特性,适应能力较强,同时芦花也具有药用价值。

近年来,库尔勒市生态保护和治理力度持续加强,自然环境持续稳定向好,为动植物繁衍栖息提供了更加适宜的生存条件,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也营造了共创文明城市、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记者/王红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