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香梨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通过市级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3/11/10 09:53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8日,库尔勒市林草局、发改委等五家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对新疆库尔勒梨硕合作社库尔勒香梨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库尔勒香梨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于2022年2月10日在库尔勒市包头湖农场开工实施,建设面积5000亩,其中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900亩,补植补造2年生杜梨苗44990株,购置机械设备340余台、农资200余吨、花粉50公斤,管护规模5000亩,包括整形修剪、园地清理、病虫害防治等。项目总投资125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50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750万元。该项目不仅提高了化肥农药“双减”增效技术、土壤修复改良技术、病虫害绿色生态防控技术,还带动周边果农不断提升香梨标准化生产能力和水平。

验收小组一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与运行情况,对设施建设使用材料明细进行询问,对资料进行了调查和审核,认为实施单位提供的资料符合验收要求,按合同采购相关设备,完成了田间水肥一体化系统的安装调试,经现场测试运行正常,按建设要求完成水肥一体化安装面积900亩。完成既定目标,示范效果显著,财务支出规范,符合相关政策,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通过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对香梨、苹果等经济林的精准化灌溉和精细化施肥,大幅减少了用水及用工量,节约了资源,降低了林农成本,有效提高了植被覆盖度,降低了水土流失风险,减少了土壤污染,改善了环境,带动林农增收,对林果业发展向智能化转变起到宣传和推动作用。

通讯员/王艳红 赵青 艾则孜古丽·吾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