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小菜篮”里装着“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3/11/13 11:2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民生事无小事,守护居民“菜篮子”安全是一项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11月10日一早,在梨香街道百合社区惠民综合市场里米面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物资一应俱全,前来赶早市的居民络绎不绝。

“老板,今天的菜挺新鲜,帮我拿个袋子。”“这个糕点,给我称一公斤。”市场里一排排整齐的摊位、琳琅满目的商品、宽敞明亮的环境,满足了周边居民“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一站式购物”的生活需求。

“我就住在附近的小区,惠民市场建成后,下楼买菜只需要几分钟,这里的肉、菜价格都很实惠,给附近的居民提供了很大便利,尤其方便了我们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居民张振宇说。

惠民综合市场,目前作为东站区域内最大的室内“菜篮子”综合市场,可为周边8个小区居民生活提供服务保障,同时也带动了辖区居民就业增收。

商户梁海通在市场内有两个摊位,主要提供新鲜的蔬菜瓜果。他说:“借助惠民市场,我在这里有了自己的蔬菜摊位,解决了就业问题,也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能为附近小区的居民提供平价新鲜的蔬菜,我很高兴。”

以前土路围墙,泥泞满地的地方经过惠民工程的建设发展,带动了周边的“人气”,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到这里购物,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库尔勒市大力完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服务设施,提升居民消费的便捷性和舒适度。后期百合社区将在惠民综合市场的基础上结合社区实际,整合资源,规划建设惠民小吃一条街,建成后会和库尔勒火车文旅步行街相连,成为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市场。

“惠民市场是事关群众‘菜篮子’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平台载体。下一步,百合社区将不断完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配套业态,收集市场群众民生诉求,满足群众多样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推动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落地、落细,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梨香街道百合社区党委书记杨现岭说。

记者/王红祥 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