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举行胡杨节暨“中原建业新筑杯”库尔勒赛乃姆广场舞大赛

发布时间:2023/11/06 17:14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4日,库尔勒市在普惠乡举行胡杨节暨“中原建业新筑杯”库尔勒赛乃姆广场舞大赛。游客相约普惠胡杨林景区,领略金秋胡杨的秀美多姿。

当天上午,开幕式结束后各类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精彩上演。在赛乃姆广场舞大赛现场,伴随着激情澎湃的乐声,各乡镇、街道的15支代表队带来的赛乃姆舞蹈依次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非遗文化盛宴。

与此同时,农牧民趣味运动会也火热开赛。抓鸡游戏中男女老少齐上阵,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徒手抓活鸡,赛场上鸡飞人追,你争我抢,欢呼声、呐喊声、掌声、口哨声此起彼伏。一旁武术、摔跤、拳击表演,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游客王明是抓鸡游戏的获胜者,拿着自己抓的鸡高兴地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抓鸡游戏,今天体验了一把,手脚并用,围追堵截才抓到,很有意思。”

深秋时节,普惠乡胡杨林翠绿的树叶换上金黄衣裳,在蓝天白云的交相辉映下,别具神韵,景色美不胜收。不仅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打卡,众多摄影爱好者也纷至沓来,拍照采风,记录下胡杨的绝美景色。“普惠的胡杨别有一番韵味,今天用镜头记录下很多美丽的胡杨风景,不虚此行。”摄影爱好者李天明说。

美食区,人头攒动,午间时分,各种美食纷纷出锅,浓郁的香气飘荡在空气中,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品尝,尽情享受“舌尖”上的盛宴。

“今天一家人都到这里来游玩,现场非常热闹,可以赏美景、看节目,别有一番风味。”游客孟钰说。

近年来,库尔勒市坚持以“旅游兴疆”战略为引领,立足区位优势、资源优势,通过举办香梨文化旅游节、胡杨节等活动,进一步打造文旅资源宣传展示的新平台、文旅深度融合的新媒介、讲好库尔勒故事的新载体,持续增强旅游吸引力,打响“塞外明珠·山水梨城”旅游品牌。

库尔勒市文化馆副馆长、市文旅局旅游科负责人罗晓雯说:“库尔勒市以普惠胡杨林为基础,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目前,库尔勒市胡杨林面积28万亩,普惠乡纳入旅游规划范围的胡杨林面积6.5万亩。我市将利用胡杨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同时利用好本市生态资源,合理利用开发,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文化内涵,让生态旅游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接下来,我们将深化文旅融合,推进文化润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发展好珍贵的民间艺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创新中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记者/孙诗涵 马占芳 马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