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近300只天鹅飞抵梨城惬意越冬

发布时间:2023/11/10 09:39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初冬时节,库尔勒市气温不断下降,来库尔勒越冬的野生天鹅数量不断增多,已有近300只天鹅在孔雀河、杜鹃河等河道越冬,与库尔勒市民近距离互动,勾勒出一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也给初冬的梨城增添了许多浪漫气息。

11月9日,在库尔勒市孔雀河建设桥流域,天鹅岛芦苇荡漾,河水清澈如碧,数十只野生天鹅悠然地在河道中嬉戏游弋,它们时而梳理羽毛,时而追逐嬉戏,时而在空中飞舞,与芦苇、楼宇、蓝天相映成趣,美不胜收,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拍照。

18年来,到库尔勒越冬的野生天鹅已经把库尔勒当做了它们的“第二故乡”。市民也早已经习惯了每年冬天有天鹅的陪伴,每天都有不少爱心市民带着馕、馍馍等食物给天鹅投食,天鹅、野鸭、银鸥等水鸟毫无防备地靠近市民,抢食市民投喂的食物。“今天趁着天气好,阳光充足,来看看这些‘老朋友们’。”市民张雨林说。

为保证天鹅安全越冬,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中队的队员24小时守护天鹅,为天鹅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中队队员早热古丽·木沙介绍说:“今年的天鹅分别在杜娟河、孔雀河建设桥、鸿雁河等多处水域栖息。为了保护他们安全越冬,我们每天24小时巡逻,观察它们有没有异常、有没有受伤的情况,同时监督市民不乱投喂食物。”

记者/马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