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开展电影《小马鞭》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10:2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库尔勒市各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小马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

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干部窦悦梦说:“影片从小男孩昂萨尔的视角出发,讲述了他生活中的烦恼与愿望,通过与父母、兄弟、同学以及各民族之间的互帮互助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新疆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使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我要做一个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宣传者。”

“影片的最后让人深受感动,展现了邻里朋友之间的友爱,也展现了各民族之间的大爱。”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办郭海川说。

“通过观看影片我更加感受到了各族群众的大气、包容、纯朴、热情。我会更加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建设和谐新疆尽一份绵薄之力。”市交通运输局新入职干部王勇说。(通讯员 赵占平)

市统计局

影片《小马鞭》讲述了生活在牧区的哈萨克族小男孩经过不断努力,在家人、老师、朋友的帮助下,最终实现了梦想。呈现了新疆优美的自然风光,展现了生活在新疆牧区的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看了电影《小马鞭》,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童年时光,好像在讲述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一样,虽然现在退休了,但我仍然愿意积极参加到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实现银发人生价值。”退休老党员丁向笑着说。

“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把书本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结合到平日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统计局干部王建华说。(通讯员 宋登会)

市供销社

《小马鞭》聚焦新疆阿勒泰地区开展的“马术进校园”和“滑雪进校园”活动,讲述了哈萨克族小男孩昂萨尔关于骑马圆梦的故事。

影片还展示了新疆的大美风光,以哈萨克族马背文化为点,各民族互帮互助为主线、多民族融合为面,充分展现出文化润疆的大时代背景下,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大美新疆。

“电影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向外界充分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市供销社党员阿依尼萨·麦麦提说。(通讯员 王雨晗)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