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市政府办公室解读《条例》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发布时间:2023/10/20 11:25 来源:库尔勒好地方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政府透明度,进一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与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熊峰立就《条例》进行专题解读,通过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培训,进一步熟悉《条例》各项规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

此次宣讲传达学习《条例》的举措、内容、亮点和特色,全体人员熟知政务公开文件精神和工作精神,确保相关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府网站后台公开流程、内容、时限以及操作步骤等,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办事效率,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今后,市政府办公室将继续开展好《条例》的宣传与推广,提高《条例》的知晓度和学习宣传力度,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同时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持续发挥好协调、指导和监督作用,确保《条例》真正贯彻落实到位。(通讯员 热那古丽·阿布都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