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孔雀河生态公园成为市民热门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3/10/24 11:44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位于库尔勒市西侧鸿雁新区的孔雀河生态公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打卡。

10月23日,在位于鸿雁新区孔雀城邦对面的孔雀河公园内,绿意蔓延、景色宜人,慢行步道、广场、玩沙池、儿童乐园,随处可见前来游玩的市民,这是前不久全面竣工的库尔勒市孔雀河中段生态修复及河道治理项目(一期)。目前河道旁公园绿地已向市民全面开放,不少市民走进公园,健身游玩,尽享秋日时光。

带着孩子来游玩的李女士说:“过去这里杂草丛生,如今真是大变样了,绿化得很好,还有可供孩子玩的沙池和滑梯,每天散步心情特别好。”

该项目位于库尔勒市西侧鸿雁新城片区,北邻幸福城滨河西路,南邻塔指西路,东起麒麟桥,西至兵地融合大道,全长约3000米,宽约220米至800米,总占地面积约105公顷。

项目全力打造生态驳岸宜人亲水的环境,涵盖12个景点,有驿站、停车场、孔雀广场、儿童乐园、亲水沙滩、自然乐园等,采用湿地林果、胡杨绿洲、雁宿芦花三大植物主题,滨水区兼顾防洪,节点有景,植物分段有特色,色彩搭配丰富。

项目的建成,有效改善了孔雀河中段河两岸的生态环境景观,缓解了鸿雁新区绿化灌溉用水紧张状况,提高了城市环境的品质和质量,从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方面对城市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记者/马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