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行动 你我共创

发布时间:2023/09/11 11:45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共同努力,为营造我知晓、我参与、我快乐的城市共建氛围,打造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环境整洁、人文气息浓郁的人居环境,库尔勒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优化文明城市细节,带动居民共创共享文明城市。

建设街道龙山社区

近日,在建设街道龙山社区每周四的“逢四说事”活动现场,不少居民代表、党员代表早早来到东岸美庐小区广场,等待社区户外说事日活动。

龙山社区辖区楼院多,围绕民生的热点问题层出不穷,如屋顶漏水、下水道堵塞、基础设施破损、楼梯口杂物堆积等。为更好地提升服务效能,建设街道龙山社区每月4日、14日、24日定期开展“逢四说事”活动,通过“当面说”“电话说”“留言说”,充分保障居民议事决策参与权,让“逢四说事”成为干群关系的联系点、社情民意的搜集点、矛盾纠纷的化解点、法律知识的宣传点、倾听群众呼声的服务点。同时,将社区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网格纠纷“随手调”法治宣传融入“逢四说事”中,让其成为社区自治链条的重要一环,使居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通讯员 张继荣)

市发改委

为加强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确保库尔勒市粮食质量安全,库尔勒市发改委对市域内新收获小麦进行了样品采集。

此次监测采取随机抽样方式,覆盖了全市粮食主产区哈拉玉宫乡、托布力其乡等8个乡镇,共采集质量调查样品、安全监测样品和品质测报样品32份,其中10份州级样品已按时送达巴州发改委粮食质检中心,对22份市级样品的主要指标已进行了检测、分析和汇总。

结果显示,我市当年新收获小麦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标准,新收获小麦整体质量较好,品质安全。(通讯员 滕伟)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近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朝阳街道执法队对辖区内道路进行全面检查,从源头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朝阳街道辖区由于部分道路修建已久,长期遭受车辆碾压、雨水冲刷侵蚀,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凹陷、沉降、破损等,车辆行驶时有颠簸,影响市民出行安全。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朝阳桥附近人行道损坏严重,市民的出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需要尽快处理。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拍照取证,记录损坏路面的位置、尺寸大小,并将损坏道路台账上报给库尔勒市市政工程局。

“我们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城市隐患问题的巡查采集力度,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处理。”朝阳街道执法队队长艾克拜尔·麦麦提说。

目前,朝阳街道辖区内道路路面缺损情况已全部梳理报备,修复改造工程在强力推进中。(通讯员 林依凡 肖静)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