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乡村近郊旅游“出圈” 迎来新“钱”景

发布时间:2023/08/25 10:4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年夏天,库尔勒市近郊乡村体验式旅游备受热捧,农家乐餐饮、采摘、露营等多样化的本地游方式“点燃”了广大市民出游的热情。

8月23日,在兰干乡结帕尔村的哈尼小院,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漫步在绿色的庭院,有的在摇椅上享受悠闲时光,有的开启蹦蹦床模式,有的体验自助烧烤……孩子们嗨翻全场,小院里热闹非凡,一片欢声笑语。

“我第一次来这里,很惊喜兰干乡结帕尔村有这样的小院,环境和服务都挺好的,娱乐项目也很多,孩子在里面玩也很开心,也很适合一家人来这里体验亲子游。”游客王青说。

哈尼小院负责人王芳芳说:“这两年,兰干乡发展得很不错,道路修建得也很好,我们在这里投资农家乐,主要看中了这里旅游业发展机会比较好,地段不错,游客也很多。目前,小院日均接待量在1000人次左右,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经营规模与项目,增加更多的亲子项目和露营计划。”

兰干乡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农家乐,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当日,在兰干村金环农家乐,众多游客纷至沓来。该农家乐推出了网红无动力儿童乐园、水上乐园等特色游玩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游玩。同时农家乐还配备了美食服务区和钓鱼区,满足游客的需求。在这里,游客可以全身心放松,品农家特色菜、赏乡村美景,享受假日美好时光。

游客努尔西代·艾比布拉说:“今天休息专程带着朋友家人一起过来聚会,这里吃的喝的玩儿的啥都有,还挺有意思的。现在乡村旅游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周末休息都可以过来。”

“随着乡村振兴的发展,村里的村容村貌也在逐渐改善。目前,全乡共有12家农家乐,年均收入达10万元左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引入更多业态,更好地解决村民就近就业、创业等问题,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速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兰干乡党委书记黄强说。

近年来,库尔勒市依托田园风光、乡土文化、民俗风情等资源优势,建设乡村旅游重点村,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近郊乡村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记者/岳思莹 王红祥 实习记者/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