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梨城新增一旅游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3/07/31 11:2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近郊村庄,农家院落;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在西尼尔镇西尼尔村的探野露营基地内,造型各异的帐篷、天幕,绿草地、氛围灯,充满着浓浓的田园风情。

7月27日,西尼尔镇西尼尔村的探野露营基地的绿草地上、梨园间,坐落着21间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天幕和帐篷。

露营基地负责人马骐璠介绍说:“该基地一期占地18亩,有3个带单独卫生间、可淋浴的四季帐篷,除此有船帐、小蒙古包、草帽帐篷等,还配备了6个公共淋浴间。帐篷内所有的布草、洗漱用品均按四星级酒店标准配备,主营项目有住宿加烧烤,目前正在试营业中,计划于8月1日正式开业。后续还将扩建,并打造垂钓、冲浪等游乐设施,让游客感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

据了解,探野露营基地占地35亩,计划分两期建成。一期项目内容有露营基地、餐饮、果树田园植物认养、亲子手工、音乐派对、企业团建、主题活动等。此外,还打造了西尼尔花海和卡丁车乐园,通过试点建设,将农户的宅院地有效利用,让更多村民看到稳定发展带来的红利,真正实现“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有收益”的三方共赢。

今年以来,西尼尔镇党委因村施策,探索“镇国资公司+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企业+党员示范户”的模式,打造“一户一品”“一院一景”田园经济综合体,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机遇,聚力农业转型升级、发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走农文旅融合发展道路,打造集露营基地、卡丁车乐园、花海、乡俗民宿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力争实现唤醒农村“沉睡”资源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双赢”。

记者/马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