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梨城人 游乐项目进度条更新

发布时间:2023/07/31 11:35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记者在西尼尔镇西尼尔村库尔勒新动力汽车越野运动俱乐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正在进行卡丁车跑道沥青油面摊铺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新疆九拥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万辉介绍,库尔勒新动力汽车越野运动俱乐部项目总占地约54000平方米,该项目于今年4月开建,项目分为两期,一期项目为卡丁车俱乐部,计划于今年8月初建成,可容纳300人同时开展娱乐游玩;二期将建设滑轮基地、全地形车、坦克乐园、漂移车、超级迷卡、平衡车俱乐部、滑板车俱乐部等项目,预计2024年10月全部建成使用。

“我们目前正在建设卡丁车俱乐部,该项目占地约18000平方米,卡丁车赛道全长800米,宽8米,由12个弯道组成,卡丁车车速最高可达140公里/小时,俱乐部整体建成之后将投放各类车辆120余辆,为市场无驾驶证群体提供场地体验驾驶乐趣,我们也将定期举办巴州、新疆乃至全国公开赛,以‘体育 文旅’融合模式赋能乡村振兴。”蒋万辉说。

近年来,西尼尔镇党委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条件和地理禀赋,因地制宜,转变“一块地、一间房、一群畜、一片林”的传统发展模式,统筹村党组织,进一步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发挥基层组织力量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以集体土地入股,带动群众全力支持,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采取“镇国资公司 村集体合作社 新疆九拥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入股共同投资的形式,建设库尔勒新动力汽车越野运动乐园。项目建成后,可增加全镇30余人就业,每年实现毛利300余万元。

“我们西尼尔村按照镇党委引导,统一规划,因户施策,整合资源,产业带动的原则,通过引资确立了50亩卡丁车项目、50亩花海项目、18亩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观光休闲旅游建设,为西尼尔镇‘引凤入巢’,同时,坚持农文旅融合,推进产业发展,推出一亩菜园、农事体验、研学教育等系列文创产品,吸引村民返乡创业就业,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西尼尔镇西尼尔村党支部书记鲜小铭说。

实习记者/刘茜琳 实习生/张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