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巴州统计局到库尔勒市开展农业统计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12:49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统计源头数据质量、规范调查流程,夯实统计基础能力建设,提升乡(镇)统计专干的农业统计业务水平,6月1日,巴州统计局一行到库尔勒市开展农业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库尔勒市9乡3镇统计专干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就相关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内容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系统讲解,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统计报表制度要求,按时上报年报、季报农业调查数据;二是加强数据审核,强化源头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坚持“独立调查、独立上报”,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农业生产情况;三是加强基层基础统计台账的管理,建立完善农业基层统计台账,规范统计资料归档、存档。

会上,市统计局农业专业统计人员重点对农林牧渔业统计报表制度、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粮食畜牧业统计归口管理报表进行详细讲解;对农业基础知识、规章制度、报表指标含义及农业数据采集规范流程进行逐一讲解;针对农业报表审核时出现数据波动过大、出现奇异值、易错、易漏、易混淆等情况,通过一一举例说明,切实提升基层农业统计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保证源头数据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库尔勒市基层农业统计专业人员的基础知识、业务水平和统计人员队伍素质,为库尔勒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克热木吐拉·斯热吉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