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开展2023年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关爱困难残疾人 走访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12:00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吐依坤·阿不都外力深入哈拉玉宫乡部分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为困难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祝福。

吐依坤·阿不都外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吐依坤·阿不都外力先后走访慰问了哈拉玉宫乡巴格吉代村、中多尕村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都与残疾人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医疗养老保险代缴等社会保障政策落实,康复服务、子女就学、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勉励残疾学生刻苦学习、回报社会,并叮嘱随行乡、村干部经常走访、了解情况,帮助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走访中,吐依坤·阿不都外力强调,关心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要把残疾人事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落细落实各项惠残政策,着力健全扶残助残体系,维护好保障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要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扶残助残工作,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市残联、哈拉玉宫乡主要领导参加慰问。

记者/岳思莹 实习记者/刘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