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37℃高温登场!本周梨城开启高温炙烤模式

发布时间:2023/06/06 10:35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库尔勒市气象局发布本周(2023年6月5-11日)天气预报:预计本周库尔勒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7-11日,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本周各地气温上升较快,库尔勒市最高气温38~39℃。建议:

1.持续高温有利于高山积雪融化,山区局地发生融雪型洪水及其衍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需加强监测和防范。

2.高温天气对冬小麦灌浆和红枣开花座果有不利影响。棉区需重视田间管理,充分利用热量资源、采取措施促进棉苗快速生长。

3.此次高温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广,我市大部的气象火险等级升高,建议相关部门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4.持续高温对居民出行、户外作业、城市运行、人体健康等有不利影响,并且高考期正处于高温天气时段,应积极做好防暑降温、用水用电等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