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梨香小学举办“小小石榴籽 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艺术节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3/06/05 13:04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给学生搭建一个表现能力、展露才华的舞台,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向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1日,库尔勒市梨香小学举办了“小小石榴籽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艺术节文艺汇演。市委副书记王清玉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在一年级学生稚嫩动听的校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少儿舞蹈社团以精彩舞蹈《把未来点亮》展现着孩子们的勇气与力量;少年合唱团带来的《春晓》《红红的太阳》,借助歌声表达了学生们追逐梦想,莫负好年华;壮怀激烈、展现爱国情怀的诗歌朗诵《满江红》;百转千回、细腻柔滑的葫芦丝表演《月光下的凤尾竹》时时牵引着在场观众的目光,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诗歌朗诵《中华孝道》以及《戏曲联唱》激发着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同感。

空竹作为梨香小学的体育运动特色项目之一,每一次高超的抖动技艺都引起台下小观众的惊叹声与欢呼声。节目间隙,还宣读了“十星少年”表彰决定,激励受到表彰的学生继续努力,努力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年级学生杨宜筱说:“今天我过得很开心,通过这次演出,我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在这个充满幸福的乐园里,伴随着传统文化的滋养,更加茁壮地成长。”

此次活动,学生们用最美的舞蹈、最精彩的表演、最动人的歌声,为节日锦上添花,展现了学生们的蓬勃朝气和艺术创意,为童年留下了色彩斑斓的美好记忆。

记者/孙诗涵 通讯员/谭芸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