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举办“护苗2023·绿书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大力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5月31日,库尔勒市在市第四中学举办了“护苗2023·绿书签”启动仪式,倡导全市青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由学生代表发出活动倡议,倡议广大青少年儿童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学生养成善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随后,在场师生分别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共同承诺将“护苗”行动融入教育教学,形成人人参与“护苗”,争做“护苗”先锋的良好校园氛围。

市第四中学学生代表宋心慧说:“在这次的‘绿书签’活动中我得到了书签和海报,特别开心,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擦亮双眼,阅读健康有益的正版书籍,自觉抵御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仪式现场共发放“护苗2023”系列宣传海报4000余张,“绿书签”90000余张。今后,库尔勒市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进形成全市参与“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通讯员/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