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礼成! 库尔勒水上集体婚礼上演中式浪漫

发布时间:2023/05/22 11:42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梨城上演中式浪漫

着中式传统礼服、行叩拜礼、饮合卺酒……5月20日,在库尔勒市天鹅河景区,10对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下完成了一场浪漫又独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婚嫁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服务青年相结合,库尔勒市举办青年水上集体婚礼。

当天上午,来自不同行业的10对新人,身着喜庆的中国传统礼服依次登场,遵传统礼制,行对拜礼、掀盖头、互换信物、喝交杯酒、十指紧扣行执手之礼、同颂祝词行诰天之礼,用简朴文明定格浪漫时刻,为爱携手,喜结良缘,自此展开人生崭新的篇章。为了增加新婚夫妻的默契程度,10对新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诗词默契考验、对对子等互动环节,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新人赵伯贤说:“我和我爱人是在库尔勒市团委青年联谊会上认识的,前段时间领完结婚证后又听说他们举办了一个集体婚礼的活动,我们立刻报名参加了,中式婚礼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感特别好,希望他们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巴州团委、库尔勒市团委、库尔勒市文旅局、库尔勒九洲千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库尔勒市相亲派主办,库尔勒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巴州昱锦房地产《绿色之都花苑》协办,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远,充分展现了文明梨城弘扬社会新风取得的实际成效。

库尔勒市团委副书记海雨琦说:“10对新人积极参与文明婚礼,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为大美梨城移风易俗、破除婚俗陋习做出了表率。希望梨城广大青年争当文明新风的推动人,让‘传承简约、创新融合、节俭务实’的婚恋观在库尔勒市蔚然成风。”

记者/孙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