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巴州政协调研库尔勒市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11:07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8日,巴州政协副主席肖玲一行在库尔勒市就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推进城镇居民充分就业情况进行调研。库尔勒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人选买合木提江,市政协副主席李素英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库尔勒市电子商务双创孵化基地调研。

当天,在库尔勒市电子商务双创孵化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电商企业生产经营、电商培训、人才储备、物流体系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就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社保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库尔勒市电子商务双创孵化基地自投入使用以来共成功孵化86家企业,目前正在基地孵化的企业有107家,入孵项目涉及电子商务、商贸流通、养生保健、家政服务、创意设计等多个领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孵化企业积极落实房租减免、税费减免、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创业培训等扶持政策,有力降低了创业团队的成本负担,规避了创业风险。

调研组一行来到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参观了解了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施、服务半径、运行状况,通过以党建为引领,如何高质量做好群众服务、群众灵活就业等情况,并表示,近年来随着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快速发展,家政、养老等生活服务需求快速增长,灵活就业覆盖的行业群体不断扩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就业机制,以创新谋发展,迅速适应新业态新模式,为群众谋求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扩大群众就业面,切实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

此外,调研组还前往库尔勒市综合便民服务站、库尔勒市技工学校老年病医院实训基地进行调研。

库尔勒市综合便民服务站于2023年3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经2个月的运行,已逐渐成为集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就业指导、职业培训、保险服务、法律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就业服务平台,并为流动人口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库尔勒市技工学校老年病医院实训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库尔勒市养老护理产业概况及发展前景等。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要创新思维,高点定位,积极构建就业人才大数据平台。要继续完善,不断优化,借助“互联网+”精准施策,让新就业形态有序发展,持续迸发出澎湃活力。

记者/迪力亚尔·艾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