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萨依巴格街道梨香园社区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3/05/29 11:1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26日,萨依巴格街道梨香园社区在风帆广场百日文化大舞台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引导居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由诗朗诵《争做好队员梨城少年向未来》拉开序幕。《吉祥四季》《万疆》等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目不暇接,耳目一新,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居民谢姆斯努尔·如孜说:“节目非常精彩,一个个文艺团体活跃在基层,将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载歌载舞,处处洋溢幸福和欢乐,各民族欢聚于此,让我感受到无比温暖,希望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拉近距离,丰富生活。”

舞台上,多彩的民族服饰交相辉映,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蹈舞出了民族韵味,个性鲜明的民族歌曲唱出了民族精神。汇演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采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团结一心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演员张英萍说:“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展现自己的风采,各族演员热情奔放、倾情表演,展示了我国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各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生机与活力。”

梨香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媛说:“今天的这场中华民族一家亲百日文化广场活动,目的是不断推动民族团结向更深层次拓展延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局面。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核心内容,聚焦聚力、扎实推进民族工作,引导辖区各族居民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记者/阿依佐合热·阿尤甫 通讯员/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