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第四小学精彩绝伦的节目助力“双减”

发布时间:2023/05/29 11:2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26日,库尔勒市教育局组织市第四小学五年级学生开展“课后服务助成长善美学子梦飞扬”课后服务展示活动。市各学校老师代表、辖区单位代表、市第四小学家长代表和学生5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弘传统文化、品国之精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四个篇章,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更体现了教育的温情、惠民的温度。

书法、茶艺社团展示,皮影社团《王成帮的故事》,武术社团《中国功夫》,民族舞社团《盛世欢歌》,非洲鼓社团《美丽中国》,歌表演社团《把未来点亮》,啦啦操社团《让我们荡起双桨》,播音主持社团《争做好队员四小少年向未来》,话剧社团《江姐》等学校各社团带来的“爆款”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连连点赞。

“我们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魏金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皮影戏,并取得了相应的结业证书。我们结合家乡的传统文化、先进人物事迹等,在皮影社团中展开教学,比如西游记、王成帮爷爷的故事等。学生们在学会如何绘制、剪刻、涂色、组装、配音、表演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和王成帮老人锲而不舍的精神,激励他们奋勇前进。”市第四小学美术教师靳芳丽说。

市第四小学五年级学生范禹希的家长说:“作为家长,对学校的办学条件、教育方式非常满意,学生的表现很棒,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绝伦,学生能在学堂中感悟中华文化之积淀,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市第四小学校长段杰说:“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基于学生特点、教师特长、学校特色,按照‘5+2’的课后服务模式,以作业辅导、基础课程、特色社团课程为抓手,将德智体美劳‘五育’减负、提质、增效。今后的课后服务工作将越来越有‘含金量’,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阿依佐合热·阿尤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