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直机关第六红色先锋开展“党旗映天山——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10:55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带动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开展。5月19日,库尔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党支部、市残联党支部牵头第六“红色先锋”,在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党旗映天山——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大厅上空回荡,彰显着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决心和昂扬斗志。随后,依次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党课《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微朗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微故事《草原母亲爱无疆》、微分享《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故事——一半胡风似汉家》、思想汇报、党员建言献策、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环节,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最后,开展了5·20“我爱廉”我与廉洁有个约定集体承诺签字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永葆廉洁本色。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的民族政策的学习和理解,强化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

实习记者/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