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小馕饼“烤”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05/10 10:06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宁可三日无肉,不可一日无馕。”一句幽默的新疆谚语,说出了小小的馕在新疆各族群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地位,作为新疆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馕产业正在新疆各地发展得如火如荼。5月8日,在英下乡喀尔巴格村灯笼馕店馕坑边,打馕店的工作人员正忙着贴馕坯,展台上,辣子馕、皮牙子馕等各种馕产品应有尽有,阵阵馕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

5月8日,英下乡喀尔巴格村灯笼馕店一处场景。

清晨第一口热馕犹如牛肉面的“头锅汤”,总是格外受欢迎,灯笼馕店的工作人员阿布都·赛买提每天六点多就要赶到店里忙活,和面、揉面、和馅、烤制,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一个半小时后,第一批馕新鲜出炉,不一会儿就被早已排队等候的顾客购买一空。

5月8日,英下乡喀尔巴格村灯笼馕店的工作人员阿布都·赛买提正在制作馕饼。

灯笼馕店老板买买提·阿不来提说:“刚开店时我们只有传统的几种馕,后期开始钻研馕的品种,扩展到现在的辣皮子馕、皮芽子馕、玉米馕等很多品种,因为馕的品种多、味道好、质量优,短时间内就打开了销路,颇受欢迎,现在每天能卖出三四百个馕,一年收入达20万元。”

5月8日,英下乡喀尔巴格村灯笼馕店工作人员阿布都·赛买提正在制作馕饼。

近年来,英下乡本地产业的不断发展,不仅让更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有了就业岗位,而且收入也比以前大幅度提升。为持续给本地馕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英下乡还将积极开展相关培训,让传统馕饼成为村民的致富“金饼”。

记者/曾敏 通讯员/罗恒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