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10:1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打印]

4月3日,库尔勒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有力工作举措,推动库尔勒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时创建、全民创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成功。市委副书记、市长吐依坤·阿不都外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3日,库尔勒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动员大会。(图一)


4月3日,库尔勒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动员大会。(图二)

会上,宣读了《库尔勒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命名库尔勒市第五届道德模范、第二届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定》《关于命名库尔勒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示范所、示范站的决定》;与会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市住建局、阿瓦提乡等相关单位及受表彰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4月3日,库尔勒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动员大会。(图三)


吐依坤·阿不都外力向库尔勒市道德模范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整体水平。要抓紧抓实重点任务,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梨城大地、温润千家万户;坚持弘扬时代主旋律,充分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动力;坚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坚持用文化供给惠民育人,扎实推进文化润疆走深走实;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受表彰单位合影。

会议强调,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市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关键“大考”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树立“州市联创”“兵地、油地、铁地一盘棋”思想,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和好的做法,一如既往地支持库尔勒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支持地方基层党组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形成“资源共享、经济共融、和谐共建、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共同繁荣”良好局面。要深入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抓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文化软实力建设、宜居环境打造、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任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安排、倒排工期,加强沟通联系、通力协作,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院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中央、自治区、自治州驻库文明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