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梨城】库尔勒市:体验科技魅力 创新点燃梦想

发布时间:2023/03/11 09:46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充分发挥全国中小学生校外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的引领示范作用。3月9日,库尔勒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体验科技魅力创新点燃梦想”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科技讲堂。

首批参与活动的库尔勒市第五中学学生利用2天的时间深度体验了市科技馆的主题课程、航天科普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及人工智能系列课程。在“未来空间站”航天科普讲座及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显得格外激动与自豪。

市第五中学七年级学生热伊麦·买买提说:“当我了解了航天领域的‘1+1=1’时,我对中国的航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学生在科技馆体验天文望远镜。

学生在科技馆体验科技的乐趣。

学生组装的模型合影。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人工智能系列课程为学生设计智慧拼搭、初级实验箱、掌控板编程、激光雕刻设计、VEX机器人等科技类人工智能课程,引导学生了解科技与未来的关系,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崇尚、为未知的探索,以及勇于创新的热情。

库尔勒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科技教师杨金瑞说:“通过组织开展此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不仅向更多的青少年普及了科技知识,锻炼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让我们科技教师深入思考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如何在专业授课中秉承科教兴国理念,完成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

记者/孙诗涵 通讯员/李俨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