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文化润疆】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开展一体化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2:3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17日,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活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第一篇章走进二中——党建引领聚合力,思政铸魂谱新篇。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关于思政工作重要讲话》,学生展演木兰诗诵读,经典润魂;展演古乐伴书法,书法铸基;展演古筝、葫芦丝,民乐润心;展演合唱、舞龙,强国之志;展演顶碗舞,民族瑰宝;展演排球、篮球、足球,健身强国;展演剪纸、书画,传承国宝。

活动第二篇章聆听故事——感悟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老师以《岸边英魂高山忠骨》为主题,为学生讲述延安精神。

活动第三篇章再走长征路——凝练长征精神,勇担民族重任。库尔勒市第二中学从数字长征、从化学看长征、歌唱长征、诗赋长征、长征的历史意义、我们走在新长征路上、《强国有我》展演中凝练长征精神方面,教育学生传承红色记忆,勇担民族重任,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前进。

活动第四篇章沙龙,切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要求。库尔勒市第二中学教师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沙龙活动。

校党委书记刘启军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从育人本质要求出发,从国家意识形态战略高度出发,抓住课程改革核心环节。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将持续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教书育人职责。”

记者/马占芳 通讯员/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