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在职党员“亮身份”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11 10:3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正值阳春三月,为进一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3月10日,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四组,一支佩戴党员徽章、身着“红马甲”的志愿服务队正忙着给村民打扫庭院、清理垃圾、改造生活设施,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这支队伍就是库尔勒市英下乡“服务零距离”志愿队伍。

3月10日,库尔勒市英下乡“服务零距离”志愿队伍,正在帮助村民整理庭院。

“通过整合英下乡全乡党员志愿服务力量,全乡六十余名党员干部,成立十支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完成日常工作后,重点帮扶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帮助他们打扫庭院卫生、修整葡萄架、购买生活必需品等,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志愿服务队不仅解决了本地居民实际困难,还成为了庭院改造,人居环境治理的有力补充力量。”库尔勒市英下乡党委副书记李宗阳说道

3月10日,库尔勒市英下乡“服务零距离”志愿队伍,正在帮助村民整理庭院。

库尔勒市英下乡党委根据重点工作拟定清单,通过共同协商、双向认领形成责任清单,签订“党委与党员、党员与群众、联户与联户”责任互助承诺书,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3月10日,库尔勒市英下乡“服务零距离”志愿队伍,正在帮助村民将庭院的枯树进行拆除。

英下乡副乡长孟海洋说:“我们将持续延伸党建工作触角,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引领村级治理,从而为推动英下乡全面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库尔勒市英下乡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路子,依照创建自治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工作任务安排,不断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努力打造“党群同心、共筑连心、服务暖心”的工作品牌,完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

记者/曾敏 通讯员/罗恒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