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电梯维保企业“红黑榜”出炉

发布时间:2023/03/24 10:18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1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36家电梯维保单位及电梯使用单位、物业公司召开第一季度电梯维保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中通报了第一季度电梯维保质量考核“红黑榜”。

今年,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库尔勒市电梯维保单位季度维保质量考核评分表》,建立电梯安全“红黑榜”制度,该评分办法以人员配置,维保质量、检验检测、应急救援等9项27条检查内容为标准,对全市电梯维保单位进行考核打分,连续两季度在黄榜的维保单位将直接降至黑榜,一年内两次在黑榜的维保单位,下一年度不能在库尔勒市域内开展与电梯维保有关的相关工作。

今后,库尔勒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力度,针对因电梯维保记录造假、维保缺项、以修代保以及其他不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维保的违法违规行为而造成的电梯困人、电梯故障、电梯投诉等问题进行严厉查处,从根本上消除影响电梯安全的实际问题,确保电梯维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全力保障市民乘梯安全。

通讯员/叶升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