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石化大道绿化带景观改造升级

发布时间:2023/03/16 10:39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提升石化大道绿化景观效果,近日,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对石化大道绿篱进行移栽,更换为景观效果较好的金叶榆。

园林工人对水蜡绿篱进行挖移。

栽种27年之久的石化大道水蜡绿篱老化严重,生长势弱,部分绿篱状态不佳。3月13日,在库尔勒市石化大道主干道两旁的绿化带里,百余名园林工人对水蜡绿篱进行挖移。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副主任张业立说:“目前,园林工人正在对石化大道(建设桥-邮政大厦)段机动车道一侧绿篱进行移栽,把更换下来的可以利用的水蜡绿篱进行移栽培育,补种到内侧道路,同时,在其他省市预定了25000株金叶榆球,预计4月初最佳植树时节进行栽种,可以达到快速形成景观的效果。”

库尔勒市石化大道(建设桥-邮政大厦)段全长3.8公里,经实地查看及结合植物生长习性,计划将机动车一侧进行树种更换,更换成生命力更顽强,根系繁殖更强的金叶榆,更换后,色彩更突出,将形成一道绿色、一道金黄色的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