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共享花园”真巧妙 邻里和谐环境好

发布时间:2023/03/29 13:2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小区“共享花园”的管理,3月28日,在新城街道南湖社区南湖御景小区内,多名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了“爱护生存环境·共享美丽家园”活动,实行“共享花园”认领措施,将花园一草一木的管理落到实处细处。


3月28日上午,在新城街道南湖社区南湖御景小区内多名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共同组织开展“爱护生存环境·共享美丽家园”活动现场。

“社区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管理一个小花园,我们肯定要看管好,这是每一个居民的责任。”谈起“共享花园”,南湖社区党员彭军说到,在没有推行“共享花园”之前,绿化带内有很多私建的小菜地,不仅影响美观,还破坏了邻里关系和谐,现在规范整修花园,让小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了,大家心里都高兴。


3月28日上午,在新城街道南湖社区南湖御景小区内多名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将“认管牌”挂在树枝上。

“共享花园”认领措施实施后,将由小区居民成立小组共同认领一个“共享花园”,大家一起种花浇水,除草施肥,每个人都要为管理好花园贡献自己的努力。“共享花园”这样规范化的社区管理也使得小区内公共绿化地随意乱占的现象不再存在,邻里关系在大家凝心聚力的协作下慢慢变得融洽,“共享花园”也成为了让邻里情谊发芽的幸福花园。


3月28日上午,在新城街道南湖社区南湖御景小区内多名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在“共享花园”内种植花草树木。

南湖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魏彬说:“现在,我们的‘共享花园’越来越规范,很多我们社区的共建共驻单位,都在为我们的‘共享花园’捐花捐树,随着月季树、榆树、桃树、槐树等苗木的种植,让我们的‘共享花园’进一步提档升级,形成了一个个精致的微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