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市总工会:党建引领显担当 凝聚力量惠职工

发布时间:2023/03/16 11:5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市总工会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行“党建+”工作模式,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市总工会组织志愿者于库尔勒市风帆广场志愿者集市为一线职工群众开展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党建+”学雷锋志愿服务

3月是学雷锋月,市总工会组织志愿者于库尔勒市风帆广场志愿者集市为一线职工群众开展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邀请法律专业人士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增强职工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为创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法律保障。


近日,市总工会开展了2023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宣传咨询活动。

“党建+”女职工维权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广大女职工的法治意识,营造尊重和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市总工会在新汇嘉开展了2023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中,向女职工介绍了劳动就业、妇女特殊权益维护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围绕女职工生育权益、婚姻家庭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活动共发放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民法典等宣传资料600余册,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为女职工提供更便捷有效的维权服务。


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劳模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基层工会开展“劳模宣讲引领职工心”主题宣讲活动。

“党建+”劳模宣讲

近日,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劳模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基层工会开展了“劳模宣讲引领职工心”主题宣讲活动,并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行了宣讲,激励引导社区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向劳模学习,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