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3·15系列活动丨“两品一械”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3/14 10:2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库尔勒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两品一械”市场交叉检查专项活动,确保市场经营秩序安全到位。

近日,执法人员对商超化妆品进行随机抽查。

近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化监管室与农村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上户镇5家相关经营单位进行随机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相关单位经营状况、从业人员经营资质,严格制止未按照要求摆放储存药品。并对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储存条件、保存日期以及卫生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提醒告诫,要求在限期内及时整改。


近日,执法人员对药店药品进行检查,了解相关情况。

检查中,各相关经营负责人纷纷表示,会按照检查要求和意见进行及时整改,健全经营管理制度,规范经营行为,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安全自查、风险管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执法人员对药店药品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监督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督导生产者、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保障文明有序的社会秩序。今后,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执法,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断促进市场经营消费环境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