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丨梨城各界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8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全国两会在库尔勒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实干担当,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连日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时时关注两会盛况,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以实干促发展,以优异成绩推动库尔勒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室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引领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主动担当作为。

干部张莉说:“我们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速审批服务时间,实现精准精细优质高效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顺畅、服务更贴心。”

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村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通过所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自觉学、专题辅导学、支部大会学、讲党课与微视频学、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基地学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提升学习实效。

“我们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对市场监管各项业务进行梳理盘点,切实增强高质量开展市场监管工作的能力本领,推动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工作双促进。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发展成效作为第一评价,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乡村高质量发展赋能。”农村市场监管所所长吐尔逊·买买提说。(记者 吴俊 通讯员 郭慧)

库尔勒市第二中学

3月20日,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关注两会,时刻牢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誓言,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活动中,通过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分享,从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相关主题学习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要求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要认真领悟两会精神,持续关注两会热议话题,胸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教学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争当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高一学生孔欣茹说:“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时,一组组亮眼的数字、一条条惠民的政策,都让我感受到一个信心如磐、砥砺奋进的中国正在乘势而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要铭记党和国家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志存高远,加倍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祖国发展进步添砖加瓦。”(记者 孙诗涵 通讯员 王媛)

天山街道

近日,天山街道天山社区党委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社区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党员交流学、干部集中学、居民覆盖学为切入点,“四重奏”唱响学习两会精神最强音。

领导干部带头学。天山社区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堂政治必修课,组织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下沉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精髓、核心要义。同时,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结合百日大走访、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巷道议事会宣讲活动开展两会精神宣讲学习。

支部党员交流学。天山社区三个网格党支部将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学习教育主题,专门召开支部大会,及时学习和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党员踊跃发言讨论。老党员吴亨全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做好爱国卫生运动,为库尔勒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干部集中学。天山社区充分利用“党员双报到”平台,宣传学习党的各级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两会精神。通过辖区居民党员的带动,提高居民参与社区自治和学习的热情,带动居民把社区的事转变成自己的事,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建言献计。

居民覆盖学。天山社区在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学习宣讲的基础上,大力倡导辖区居民全覆盖学习方式,激发全民学习两会热情。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筛选出在辖区内有一定影响力和学习能力的老党员、退休人员,组成“社区送学小分队”,通过多种方式,拓展两会精神学习渠道,扩大学习参与率和覆盖面。(通讯员 李彩霞)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