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新年新气象丨金色“成帮柳” 扮亮冬日梨城

发布时间:2023/02/02 10:3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冬季时节,万物萧瑟,而金黄色的“成帮柳”却给梨城的冬季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市民漫步其中,感受这份冬日的温暖和美好。

2月1日,在延安路天鹅河旁,一排排树干青绿、柳枝金黄的“成帮柳”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金色的柳枝随风摇曳,在这个缺少绿意的冬季,映衬着一碧如洗的蓝天,十分迷人,为冬日梨城带来一抹别样风采,吸引着不少市民散步、观赏。

市民宋女士说:“每次从天鹅河走过都发现这边风景与众不同,柳树似乎更茂密、颜色更亮,我每次路过,总会抬头欣赏欣赏‘成帮柳’。你看在这冬天,所有树叶都掉了光秃秃的,唯独这‘成帮柳’树叶脱落了也很美,冬日能看到这番景象也十分新奇。”

“成帮柳”是由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成帮之名命名的。1988年,王成帮无意中在孔雀河南岸发现了一株枝条金黄、树干青绿的柳树,即使在严寒的冬日,“成帮柳”也依旧颜色鲜活,不改往日风姿。王成帮将这棵柳树移植培育,义务种树30余载,植树育苗150万株。经过他的精心培育,“成帮柳”已遍布孔雀河两岸、天鹅河两岸、鸿雁河两岸等地。如今,即使在冬天,因为有了这些“成帮柳”,寒冷的库尔勒也依然带着绿意,“成帮柳”下,孩童嬉戏,老人闲谈,“成帮柳”已成为梨城的标志,成为扎根在我们城市记忆里的植物。

记者 马丽娟 实习生 张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