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融情走访 心系百姓】暖心入户访民情 用“真情”访出“温情”

发布时间:2023/02/02 10:25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库尔勒市教育局:开展关爱学生走访活动提升教育温度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1月30日,库尔勒市教育局开展“提升教育温度,关心关爱学生”走访活动。

在学生乃斯如拉·阿合买提家中,走访组从学生的学习、生活细微处着手,开展强化安全、行为习惯和信心等教育。乃斯如拉·阿合买提说:“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刻苦钻研学业,努力提升自己文化水平,用优异的成绩为班级和学校增光添彩。”

在学生石一秀家中,老师们和家长热情地交谈。在谈到学生学业及校园生活时,家长武霄玲说:“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很好地陪伴孩子,但班主任经常和我打电话交流孩子在学校里面的情况,让我很放心。非常感谢班主任的认真负责和辛苦付出,以后我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教育工作。”

库尔勒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曹鑫梅说:“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他们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此次家访活动,在为学生送去关怀关爱的同时,更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老师和学校的温暖与爱。今后,库尔勒市教育局将持续关注和服务困难家庭学生,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心学习,快乐生活。同时也将不断丰富家访活动的形式、完善机制,全力营造家校联合教育的良好氛围,为学生的健康幸福成才创造良好教育环境。”(记者 孙诗涵 通讯员 李俨洲)

恰尔巴格乡:入户访民情解难帮困暖民心

“对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不仅是对干部工作作风、担当意识的检验,更考验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连日来,恰尔巴格乡上阔什巴格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调解大融情”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真情”访出“温情”。

上阔什巴格村党支部动员全体干部上门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民政策,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家中。

“因病需要住院,家里正在发愁钱的问题,村委会将补助资金发到我手上,真是帮了我们很大的忙。每次遇到困难,村干部和工作队都及时帮助我们解决,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村民亚生·玉苏甫激动地说。

上阔什巴格村党员干部古再丽努尔·肉孜说:“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基层志愿服务,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上阔什巴格村第一书记张军说:“上阔什巴格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利用百日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时刻记在心里、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全力提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热比彦·艾维拉)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