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在海南三亚勇救溺水女童的巴州大哥被评为自治州第七届道德模范 艾斯卡尔回乡受到热烈欢迎

发布时间:2023/02/01 10:50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1月30日22时40分左右,库尔勒梨城机场,在海南三亚勇救溺水女童的巴州大哥艾斯卡尔·艾山一家四口下了飞机,走出通道就受到了来自巴州党委宣传部、塔里木油田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库尔勒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的热烈欢迎,大家为他送上鲜花,送上热烈的掌声,对他的英勇行为表示敬佩和赞颂。

州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安小峰说,艾斯卡尔在海南三亚勇救溺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殷殷嘱托,展现了塔里木石油人、库尔勒好市民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面貌,为全州各族人民群众树立了榜样,彰显了一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体现了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的高尚品德,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了典范,必将掀起全州广大群众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见贤思齐的热潮。艾斯卡尔就是我们身边的典型,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精神,在巴州掀起了全社会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热潮。此次他被评选为自治州第七届道德模范,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

在谈及当日的情况时,艾斯卡尔说:“当时我也特别紧张,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突发的状况,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我还是选择去救,因为不救连机会都没有,救最起码还有一线希望。十几分钟人救过来之后,我才发现腿上的皮都破了。”

妻子阿斯亚·玉山说:“我为丈夫感到自豪,当时那种情况,他什么也不顾就开始救人,他的形象在我心目中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艾斯卡尔15岁的女儿艾迪娜·艾斯卡尔和7岁的儿子艾力库提·艾斯卡尔都是巴州石油一中的学生,他们说:“当时那里那么多人,爸爸那么勇敢地站出来去救人,我们觉得爸爸很善良、很勇敢,一直坚持不懈在救,还把小女孩嘴里的饭菜等杂物抠出来。我们要向爸爸学习他乐于助人的精神。”

艾斯卡尔八十高龄的父母也专程到机场去接儿子一家。他的父亲说:“我儿子会这样做我一点也不感觉到意外,我曾经在部队服役并工作了30年,他从小就在部队大院长大,那是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他有各民族的朋友,感情都好得很。从小到大,他都是个乐于助人的人。邻居家的重东西,他帮着送上楼;老人需要帮助,他得知后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有孩子走散了,他帮着询问送回家。我们老两口有这样的儿子,我们感觉到光荣。”(周海霞 岳思莹 冯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