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新年新气象丨走进现代农业 感受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23/02/01 11:0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需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居民群众对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的知晓率,1月30日,铁克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参观了库尔勒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使广大青年了解和感受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和变化。

当天,参观组首先来到铁克其乡乔木格其农业经济开发区食用菌种植基地,了解了蘑菇种植通过废旧梨木制作菌棒、种植蘑菇,并加工出烤脆、香菇酱等产品,再利用废旧菌棒作为有机菌肥还田,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经济链条,有效形成了农业生产的良性循环。

随后来到水培牧草基地智慧大棚和牛羊养殖小区,了解了水培牧草不受季节限制,源源不断产出新鲜牧草来补充牛羊饲料,节省成本,育肥效果更佳等优势,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科技带来的丰硕成果。

铁克其乡返乡大学生李静茹说:“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科技的支撑,通过这次参观,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将厚植‘三农’情怀,助力家乡振兴,希望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铁克其乡副乡长马薇薇说:“铁克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此次参观活动,是为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干部和返乡学生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青年干部和返乡学生共同见证铁克其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激励青年在新的征程上奋发作为。”

记者 马丽娟 实习生 张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