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6 11:57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2日,库尔勒市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疆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交流经验、查找问题、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法治库尔勒建设水平。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承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宝鹏到会指导。

会上,部分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2022年法治建设情况作现场述法汇报,其余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书面形式作了述法汇报。李承刚对现场述法报告进行点评,并对进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明确学习要求,在吃透精髓、把握要义、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积极开拓创新。要发挥“头雁”作用,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实际工作讲好法治课,推动落实各项法治工作,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法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方向,站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要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不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公正司法。要扎实开展好全民普法教育,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坚决扛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树牢法治观念、强化系统思维,当好依法治市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效率落地见效,为奋力谱写法治梨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库尔勒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马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