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新年新气象丨​市交通运输局:收心归位再出发 凝心聚力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12:54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1月29日,库尔勒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暨节后“收心”会,通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春运保障等相关情况,研究部署当前交通运输重点工作。

收心归位,吹响“集结号”。各科室迅速调整状态,恢复工作秩序,确保人员到岗、心思在岗、工作在岗,锚定今年明确的目标任务,拿出更大的干劲、更强的担当、更好的作为,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到全年各项工作中去,做到快启动、早准备、扎实推,严守各项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担当,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着眼项目,开启“加速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毫不放松抓项目、全力以赴谋项目、一刻不停招项目、抢时争速建项目。积极主动对接2023年新建4个交通项目、新建8个C类站坪项目,加快跑办前期手续,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分类有序抓好2022年库尔勒市自然村通硬化道路、2021库尔勒市村内道路建设项目(第二合同段)、库尔勒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库东仓储物流基地建设的续建项目的复工复产,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制定详细复工计划,合理组织好人力、物力,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同步做好集中开工的相关准备工作。

转变作风,塑造“新动能”。着眼工作标准再提高、工作作风再务实、工作效能再提升,以落实九届库尔勒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树牢“苦干实干加巧干”工作理念,确保项目不拖、指标不降、进度不减。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加大招商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落实。围绕瞄准扩大有效投资,构建铁路、公路、民航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力打造库尔勒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注入更大动能。

铆足干劲,绘好“新篇章”。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科室要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提前谋划各项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依法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监管,推进农村公路提升建设,强化道路养护,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优化交通运输服务质效,科学编制库尔勒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当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交通开路先锋,奋力开创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通讯员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