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新年新气象丨库尔勒:人勤春早备耕忙

发布时间:2023/01/31 12:0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1月2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库尔勒各乡镇已经开始着手清园、梨树剪枝等工作,为春耕生产做好充分准备,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当天,记者在英下乡喀尔巴格村育苗中心基地的育苗棚看到,几十名村民正忙着清理棚内外的杂草、杂物,平整土地,保持大棚周边环境整洁,为2月移栽树苗做好准备。

“今天组织了80多名村民提早对育苗棚进行清园工作,通过彻底清理以后计划在2月中旬开始移栽香梨、葡萄、桃子等树苗。英下乡育苗中心基地属于村集体经济,占地面积约160亩,有温室大棚12座,年底村民还能得到分红。”喀尔巴格村党支部书记吾买尔·斯提瓦提介绍说。

在喀尔巴格村一组的一处梨园里,果农们利用早春果树的休眠期,抓紧时间对果树进行修剪。

“梨树修剪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香梨的产量,修剪时要适当把主枝上的一些生长枝剪掉。我们聘请的都是村里经验丰富的修剪队伍来修剪梨树,为今年梨树丰产打下良好基础。”库尔勒群光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依达也提·阿不都拉介绍道

记者 马丽娟